宁可居无竹(梦梦想看评论区)

小心眼脾气差,听不得批评的声音,爱看看,不看滚

【天策内销】轮回

“师姐,我等你回来继续教我武功好吗?”

已上了马的军娘倾身摸摸小师弟的头:“好啊。”

如果我回的来的话……

昔日的小师弟长成少年时,学到了一首诗,诗中说:醉卧沙场君莫笑,古来征战几人回。

他苦笑着合上书,抚上身边的长枪,那是他尚未及冠之时,师兄们带回来的。

他无法想象师姐是如何死在战场。

他只从别人的口中听过战场的险恶,却无缘经历那些令人畏惧的凶险。

说来也是嘲讽。

教了他一身本领的师姐,葬身沙场,而他却因功夫出众被留在府中做教头。

经历了重重选拔,得以进入天策的孩子们如今都聚集在天策府的广场上。

扎着羊角辫稚气未消的少女绘声绘色的讲着:

 “长安城外处处都是战火,到处都是难民!那个词儿怎么说来的?”

“饿殍遍野。”军爷走过去接过话茬。

少女扬起头,一脸凶相,满眼的笑意:“师兄知识源博啊!”

“从今日起,你随我练武。”

风华谷的红叶落了又长,直到燃起战火。

天策府的将士一个又一个的投入战场,昔日的少年少女未有马高,也慷勇赴死。

军爷将抱着自己腿的小军萝推开:“放手!”

小军萝扑上去,泪眼抹花:“师兄,你带我一起去。”

“你留在府中,继续教师弟师妹们武功。”

小军萝愣了一下:“你呢?”

他眼前浮现了昔日师姐离去时的模样,那样信誓旦旦地答应着自己会回来的师姐却再也没有回来。

“我?”军爷的拇指划过军萝的额饰:“怕是一时半会儿回不来了。”

“师兄,你会死吗?”

短暂的沉默过后,军爷翻身上马,看着自己一手带大的小师妹,仿佛突然懂了什么。他说:“不会的,等师兄回来继续教你武功。”

战争不会因承诺而放过任何人。

军爷跌下马的时候,仍旧紧紧握着手中的长枪,他想到了红衣如火的师姐。

一团小小的火焰迅速逼近,打破了他的回忆。

“师兄,上马。”

他抓住军萝伸过来的枪杆,顺势上马,趴在师妹身后,替她挡住后方的无穷战火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军萝手中拿着的是那杆曾经染血的长枪:“我来找你,你说过要继续教我武功的。”

“师兄恐怕要食言了。”他感到自己的手臂正渐渐失去力气,“你私自外出,回去……”

军萝挥动手中长枪,扫开马前的敌人:“你不必为我担心,我不回去。”

她偏头看了看自己腿上缓缓淌下的鲜血:“大丈夫理应马革裹尸,我虽不是大丈夫却也不怕死。我天策府中没有孬种!”

军爷微笑着叹口气:“既然如此,去拔旗吧!战旗不倒,士气不散。”

军萝催马前行,奔至高处,拔下已烧掉大半的天策府战旗,交给军爷:“师兄,你我二人,同生共死,血战到底。”

枫华谷的夜晚被战火照亮一如白日,一众天策将士顺着飞扬的战旗找到白日的战场,战旗下的军爷满身伤痕,全没气息。

他们翻来他微弓的尸身,找到了伤痕累累一息尚存的军萝。

她是那一战唯一的幸存者。

后来的后来,军萝长成军娘,骑着马在天策府门口等待出征时,也有一个小师弟拉着她的马问她:“师姐,我等你回来继续教我武功好吗?”

她想起了枫华谷的那一战,笑着摸摸师弟的头:“好啊,你一定要等我回来,在府中等着我。”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7 )

© 宁可居无竹(梦梦想看评论区) | Powered by LOFTER